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21号)文件精神,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范围与类别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教学一线人员、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立项范围参照《2019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

    本次教改项目立项分重点攻关、重点、一般三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特设立青年专项。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项目主持人年龄不大于40岁的均可申报,专项项目申报不占学校指标。

三、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应紧扣近年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重点关注“四个一流”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鼓励跨校(单位)联合选题申报。申报项目应研究目标明确,项目研究设计科学合理,改革路线清晰,改革举措切实具体,注重实际应用,从教学一线中来,研究方法和实践途径可行。近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发展原则上不再立项。

除青年专项外,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可适度放宽,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鼓励一线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积极承担或参与省级教改项目研究;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兼多个项目的主持工作,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项目主持人所在高校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4人,鼓励跨校(单位)联合申报,其他单位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4人。

请各位老师积极准备申报,具体报送方式参见学校后续通知。


附件: 1. 2019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 2019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限额表

     3. 2019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 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7月31日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