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在线教学课程设计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我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在线教学模式及组织实施指导意见》(西交教发2020〕2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开发,鼓励我校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创新,凝练更多教学成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实效,学校决定开展在线教学课程设计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范围

全校本学期已在线开设的本科、研究生课程。

二、评选标准

1.教育教学理念先进。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和“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课程设计符合学生认知发展规律,构建课程知识学习、专业能力提升与品德修养育成的有机统一,明确问题,明晰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实践和成效。

2.技术手段运用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发掘信息化环境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内容、教学方法现代化,优化教学管理和课程改革;促进微课、慕课在教学过程中的完善与应用。

3.案例内容完整规范。教学目标明确合理,教学方法新颖得当,评价方式多样有效,聚焦在线教学活动的互动策略和过程性评估,发掘激发学生兴趣和学习动机的有效路径,保障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4.案例成果有实践基础。基于案例实际应用情况总结课程设计中的重点,收集分析学生反馈,反思实施推进中的难点,凝练教学实践中的创新点,突出案例的推广应用价值。

三、建设资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提供2000元/项的建设经费资助,鼓励教师不断深化培育教学成果,提升教学学术研究能力,并优先推荐相关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及教学活动。

四、申报方式

请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参与,择优推荐督导专家、学生评价优秀的课程申报各学院(部、中心)限报本科课程3项,研究生课程1项。其中医学部、电信学部各限报本科课程4项,研究生课程2项

申报人请认真填写申报书(附件1),案例可图文并茂,提供附件,附件内容及格式不限。由学院(部、中心)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2),同本单位申报材料于47前统一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一楼2125室),电子版发至jfzx@xjtu.edu.cn。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将共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联系人:李远康  电话:82668931

附件:1.在线教学课程设计优秀案例申报书

2.在线教学课程设计优秀案例申报汇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26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