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首届研究生助教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助教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了西安交大首届研究生助教培训班。来自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生命学院等本学期担任助教工作的92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主持。

http://202.117.35.250/jfzx/upload/2012/3/616454274.jpg

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鲍崇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茂刚教授着重就研究生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助教的职责和要求等方面发表讲话。之后,首届国家教学名师电信学院冯博琴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晔教授、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吕刚明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曾担任助教工作的研究生陈亚萍同学,分别就助教工作的定位、职责、各个教学环节的要求和应当注意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们对学员提出希望,希望第一次担任助教的研究生们努力做好主讲教师的助手、学生的兄长、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希望他们虚心向主讲教师学习,发扬交大优良的教学传统,尽职敬业,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助教。

下午,各学院分别对助教作了具体的业务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