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2011—2012新任教师教学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17日、8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和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新任教师教学培训班如期举行。我校近60名新任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主持。

http://202.117.35.250/jfzx/upload/2012/3/6175255.jpg
http://202.117.35.250/jfzx/upload/2012/3/6175224.jpg

程光旭副校长为参加培训班的教师首先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服务宗旨与成立背景。他提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强调了高等教育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在2012年的第一个周末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新任教师教学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得到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这对于新任教师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教务处刘进军处长和研究生院汪宏副院长也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聘请了在教学方面成就显著的电气学院邱捷教授、公管学院张思锋教授、机械学院李乐山教授和人文学院韩鹏杰教授为新任教师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们通过讲述自身教学经历,给受培训的教师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第二阶段聘请了二十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督导专家和各级教学名师为所有参会教师的试讲逐一进行授课点评,与大家共同探讨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培训班最后举行了简短的结业总结,周亚东和徐峰代表参加培训的新任教师发言,表达了在培训班上的收获与感想。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鲍崇高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教师,教师要对第一课堂负责,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树立争做一名优秀教师的目标,认真总结专家们报告和点评中提到的经验、方法和存在的问题,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培训班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培训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