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讨医学教学基本功问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4-27 浏览次数:

42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医学院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讨论医学教学基本功问题。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知名教授马知恩主持。

会议邀请医学院马思敏、第一附属医院谢小鲁两位资深教师分别就传统教学模式与多媒体教学模式的基本功训练作了精彩的报告。

马思敏老师讲解了板书在传统教学模式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教师在接受教学任务伊始就应该苦练基本功,要在上课前进行充分的课堂教学设计,使黑板上的内容既要有条理还要有重点,要让小小的粉笔在教学中既快又准确的辅助教学。

谢小鲁老师为大家讲解的是多媒体教学模式中幻灯片的使用要求与授课技巧。他通过丰富的事例为大家阐释了成熟的心理状态包含肢体动作、互动眼神、语速语调等细节对基本功的反映。

马思敏老师讲解板书在传统教学模式中的重要性

 

谢小鲁老师讲解多媒体教学模式中幻灯片的使用要求与授课技巧

报告结束后,与会二十余位新任教师展开热烈讨论。马知恩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敬业精神决定一切,作为一位从事传道授业解惑任务的教师,神圣的使命要求我们青年教师要从每一堂课入手,把每节课都当成一场重要的艺术表演来精心准备,要让学生从每堂课上都能有所收获,希望青年教师们多听多学多练,努力提高教学基本功,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