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承办教育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7 浏览次数:

66日,教育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综合处处长韩筠,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高教处处长袁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副校长程光旭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http://202.117.35.250/jfzx/upload/2012/6/89247208.jpg

 教育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研讨

 

教育部高教司、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大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百年纪念大会上讲话精神和本科教学工程具体要求,推动高等学校普遍建立适合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部将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本次会议着重研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主要功能与建设任务,研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评审标准及办法。

张大良司长指出,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重点支持建设30个部属院校的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并逐步建立以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为枢纽的高校、省和国家三级网络,既服务于学校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推动教学改革和质量评估,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能力的提高,又承担区域内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有关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高校参会代表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评审标准和遴选办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一致认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一定要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建设有本校特色的教学文化,科学规划,加大投入,精心组织。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