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核工程高级研修班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7-11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核电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校核工程专业教师的学术交流,达到课程资源共享的目的,为核电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核科学与核技术系举办的《核工程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79日开班。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在开班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核科学与核技术系副主任单建强主持开班仪式,核科学与核技术系资深教授贾斗南、朱继洲、尹邦华参加开班仪式。    

http://xjtunews.xjtu.edu.cn/zhxw/resource/h000/h70/img201207091756000.jpg

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致欢迎词

http://xjtunews.xjtu.edu.cn/zhxw/resource/h000/h70/img201207091756011.jpg

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有来自设有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15所高校近60位老师,本次研修班开设核反应堆物理分析、核反应堆热工分析、压水堆核电厂系统与设备三门课程,采取主讲重点章节、邀请学员讲授部分章节,请专家点评和共同研讨的方式进行,每门课程30学时,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介绍,为发挥辐射示范作用,西安交大的特色专业与在全国具有优势的课程在今年暑假将举办4个全国师资培训班,《核工程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是第一个,接着,《全国大学数学课程师资暑期培训班》,《全国大学电路电磁场课程教师教学培训班》,《全国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师暑期研讨班》将在8月底前陆续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