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关于课堂教学设计”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2015102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题为“关于课堂教学设计”午餐研讨会,来自全校理、工、文、管10个学院和仲英书院的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研讨会由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王发强副教授做主题发言,中心专家组王汝文教授主持。

围绕“怎样做好课堂教学设计”的主题,王发强老师从“教学内容的组织、课堂教学过程的把握、教学的反思”三方面,讲述了自己从教4年来在讲台上如何从不敢直面学生到能够比较自如地把握课堂教学过程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谈了课前教学内容组织与教学过程的设计,课堂上如何与学生互动交流,通过学生的眼神和学生作业批改发现教学问题等方面的体会。研讨会上,电气学院徐正红老师首先就自己教学经历和体会,对绪论课的重要性以及课堂教学设计发表了意见。参会教师还针对国、内外课堂教学设计的比较,面对当前学生的学习状况教师该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