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式慕课医学类共享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协助高校启动医学类MOOCS共享课建设,促进高校的教学方法改革。201633日下午,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和我校医学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式慕课医学类共享课程建设研讨会” 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纪宗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陆斌杰教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吴小健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同时到场的还有陕西省省内各医学院校的教务处领导、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教师等相关人员。

http://www.med.xjtu.edu.cn/_mediafile/medweb/2016/03/31/241u3mx5ww.jpg

首先,张处长对前来参会的所有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医学部的慕课规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立足目前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的本质,发展和建设高校医学类MOOC共享课,是优化高校课程体系,提升教育教学综合实力的有力途径。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陆斌杰教授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从一个慕课教师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建设慕课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通过“数字化医院管理”和“灾难救援”两门课程,陆教授对慕课平台的使用和课程开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琳老师,也通过本人开设的《医学伦理学》在线慕课课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慕课的故事。魏老师分为慕课现状、开设慕课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开设几部分进行了讲解。她认为,多媒体和信息技术的强大为慕课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与传统线下教学相比,慕课课程满足了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在线听讲的方式,让不同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进行选择性的信息接收。同时,围绕在线课程视频,形成了课件、扩展、习题和论坛四个部分,共同完成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私人订制课程的呈现。

最后,参会专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疑,对老师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