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0 浏览次数:

 

4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研讨会,有来自数统、理学、外国语、马克思主义、计教中心、机械、电讯、材料、管理、公管和工程坊等11个单位的28位中青年教师到会,教发中心的朱继洲、胡奈赛、王汝文和柯大钢等四位教授参加了研讨。柯大钢教授主持了会议。

IMG_9900

 会上首先由机械学院的梁庆宣老师介绍了他主持的青年教改项目《“翻转课堂”在《工程制图》课程中的探索与实践》的执行情况,该项目在结题时获“优”,梁老师就课程现状、实施内容和实施方法做了介绍,他认为,在实施过程中,整体教学设计是关键,组织实施是保证,过程考核将会进一步促进教学效果的提高,并就如何推广谈了自己的想法,对与会者有较大的启发。大学英语的王芳老师、大学计算机的吴宁和李波老师、高数的吴慧卓和魏平老师、思政课的宋希斌老师、大学物理的李宏荣老师也分别谈了各自在教改实施中的情况,大家就“是否所有的课程都适合翻转”、“翻转应占多少学时”、“翻转是否增加教师和学生的负担”、“翻转的效果”和“教师的角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化工学院的王海霞老师、公管学院的亢平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