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教发中心专家为西安工业大学青年教师“上好一堂课”作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926-27日西安工业大学在未央校区举行“上好一堂课”青年教师培训,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及专家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讲、点评和指导工作。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刘卫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刘建勋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西安工业大学刘卫国校长在致辞中说:“希望我们的教师发展中心不断地向兄弟的领跑者学习,掌握一些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把我们的教师培训工作做好,使每一位教师持续不断地提升对教学的认知能力和教学方法的运用能力”。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在开班式讲话中为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新教师爱校爱岗、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不断前进不断创新、培养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以“怎样讲好一堂课”为题,给青年教师诠释了如何练好教学基本功,怎样能成功一个好老师。

随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朱继洲、王汝文、胡奈赛、鲍崇高等教授分别以“信息化教育技术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有效使用”“‘互联网+’时代怎样进行课程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如何进行教学过程的课程考核与评价”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实践和交大教育教学改革进程,突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融合的主题,为青年教师作了专题报告。

27日,参训教师分五个小组进行20分钟的试讲,我校专家参与现场点评和指导。培训总结会上,五名教师代表发表培训感言:建工学院张玉老师表示,此次培训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整个培训对自己来说是一个不断提升和进步的过程;经管学院陈艺妮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电信学院张鹏老师从“昨天,今天,明天”这三点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收获,明白了课堂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精神;建工学院丁潇老师对各位专家细致的点评表达了感谢,认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机电学院张静静老师认为自己经过培训后,对课程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阐明了自己以后在教学方面的努力方向。

我校教发中心鲍崇高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培训中青年教师们专心致志的态度、富有朝气的姿态表示赞赏,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提高授课的质量和水平,为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参训教师表示了由衷的祝福和期待。

西安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李纯青副主任在总结会上表达了对以马知恩教授为代表的交大专家们诚挚的感谢,认为此次培训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直击心灵”。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