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迎接巡视组进校专题筹备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223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专门会议,针对中央巡视组进校的工作安排和校领导讲话开展学习,结合上级和学校的文件精神,对新形势下工作自查与问题研判等提出了要求,并对意识形态工作、“两学一做”及党建工作展开了研讨,进行了部署。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专家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全体参加,常务副主任鲍崇高教授主持会议。

鲍崇高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222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对于巡视工作和政治学习要在态度上正确对待,思想上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推进中心日常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地开展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和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政治学习不仅是加强个人党性修养的必要举措,更是要与中心工作的主要方向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时刻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思想信念推进工作,立德树人,从严要求,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思路。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下党建工作和政治学习进行了深度探讨,一致认为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是寓于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的最核心要素,要持续深入地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质量评估等关键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育“四有”教师。同时,会议还研究了中心未来的工作侧重:一是在教师教学发展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在各阶段的工作中融入对教师的意识形态教育,不断增强教师投身教育的积极热情;二是对教学内容严格把关,及时发现并纠正所可能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强化教师遵守政治纪律、严守学校纪律的教学意识;三是在中心职能的发挥上要始终秉承中央的有关精神,落实好咨询服务,完善教师考评机制,务求教师政治方向正确,授课内容具备正能量,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最后按照学习内容和研讨意见,对下阶段中心各方面的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总体安排。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