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一线】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上半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精致工整的教学设计,幽默风趣的案例讲述,静者娓娓道来,动者激情澎湃。68日,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室里,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上半年教师授课竞赛复赛圆满结束。此次授课竞赛共产生一等奖6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26人,人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初赛阶段,专家通过随堂听课对选手的授课技能进行全面考评。历时3个月,110位参赛选手中共有45位脱颖而出,其中排位前19名的选手入围复赛,向更高名词发起冲击。

讲好每一门课,讲精每一堂课。为更加全面地考察选手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本次复赛采用全新赛制,在原来仅有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加入教学设计评比环节。与以往不同,本次竞赛每位参赛选手均需同时准备两个教学节段的讲授内容,在比赛开始时当场抽取具体节段,充分考察了选手们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在考核环节上,本次复赛严格执行保密措施,全程不透漏参赛选手信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教师授课竞赛自1991年首次举办至今,近三十年来已成为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的重要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精勤育人的教学热情。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不断涌现,为西安交大的教学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比赛结果已公示,欢迎点击查阅:http://jfzx.xjtu.edu.cn/info/1006/3058.htm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