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举办2017年年会暨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14-16日,2017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以下简称:西北联盟)年会暨教学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等87所高等学校的近240名代表共同参会交流。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分别就高校专家就教师职业发展、本科生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北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崇高代表联盟做工汇报。

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浪潮下,高等教育该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本次研讨会以“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互联网+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新课题,研究与探讨如何适应当前形势,以提高学生能力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如何跟上信息化脚步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培养多元化人才,有效促进西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开设4个主题,邀请来自41所高校的57位一线教师分享教学理念和实践探索的经验,为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搭建了广阔的交流与研讨平台。

本次研讨会面向全体联盟高校教师征集会议论文,择优摘录编撰成册,评选出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激励了中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探索和研究。

在本次年会期间,西北联盟召开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上一致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北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鲍崇高当选西北联盟理事长兼秘书长。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由自20155月成立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00家会员单位加入。联盟始终立足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长期以来秉承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致力于为西北地区一线教师提供高校优质教育共享资源,坚持不懈开展特色联盟活动。

此次会议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河西学院承办,西安优学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超星集团协办。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