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举办2017年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78日至9日,“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2017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会议围绕“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主题,从学习设计、教学设计、课程设计、教学学术、教学模式等多维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将创新理念与设计思维引入教育教学,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更有准备地步入现实世界,更有信心地面向未来。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由13家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即将于2018年承办下一届年会。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崇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安交大的百年发展历程,代表学校热忱欢迎各位同仁相聚古都西安,围绕教学发展话题,通过跨校间的研讨交流,共同关注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的提升,同是也为西部地区高校教师带来一场教育教学交流的盛会。

大会期间,来自丹麦、英国、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国家的教与学领域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如何通过创造全新的教学设计,提升师生之间互动和体验;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如何在教育发展活动中推动教学创新,培养学生深度学习能力;如何开展高成效学习体验设计,为学生提供参与探索、质疑和深度学习的机会等等的话题。在下午的分会场中,与会代表围绕“以学习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促进学生学习的教学工具”等议题,开展交流分享与讨论。

2012年,在教育部的重点支持下,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30所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旨在以点带面地推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事业。目前,国内有越来越多的高校正在达成共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教师教学发展机制,促进教师教学成长,培育优秀师资,推进教学创新,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