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新增通识类课程申报宣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新增通识类课程申报宣讲会”(总第108期),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主讲通识类课程申报新的要求与注意要点,来自全校各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

 

杨建科副处长指出从世界范围看,一流大学的建设关键在通识类课程,学校重视通识课的建设工作,强化通识课程建设的宣传与推广。他介绍了我校通识课程的建设目标和内涵,讲解了通识核心课和通识选修课的区别,指出我校的通识课程建设以“结构性课程单元”为导向,按照“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全球视野与当代中国”、“文化传承与艺术审美”、“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哲学智慧与创新思维”五大模块展开,重点推动部分模块在量上补短板,同时注重质量建设,打造一批有效体现通识内涵的2.0版通识类课程。他希望今后教师还应在建设“金课”、“课程思政”、“基于慕课的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努力建设好通识课程,培养塑造学生跨学科的思维力、想象力、判断力、领导力和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杨建科副处长和贺进主管就教学内容、教材编写、课程管理、选课制度、课堂人数等问题一起展开讨论。教发中心张健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通识类课程建设关系到整个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也是当前学校落实“本科教育50条”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教师们能积极投入到通识课程的建设当中来,最后为杨建科教授颁发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讲座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