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观影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处同仁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10月10日-11日,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30余位党员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观影过程中,在场的老师们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旗杆上升起的不是一块红布,报纸上登载的不是一个名字,每个历史瞬间,都有独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忆。

观影后,大家感慨万千,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祖国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绩都离不开背后千千万万中国人默默为之付出的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电影中的主人公为榜样,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结合教务处的本职业务,不断发挥教务工作的主动性,指导性,引领性,深入教学一线,面向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广大师生的需求,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将推进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三全育人和“跑5”等工作结合起来,用良好的业绩展现教务处全体人员的决心,为学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奋斗书写爱国礼赞。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