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党支部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西迁亲历者胡奈赛教授讲述老交大故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健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心和意义。随后,胡奈赛教授以校园中轴线和校内标志性建筑物为切入,细致讲述学校校徽、校训的历史沿革,以丰富详实的史料支撑、生动幽默的娓娓讲述、逻辑清晰的思辨总结带大家从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事件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胡老师虽已至耄耋之年,仍精神矍铄,讲到动情之处眼中闪现出的熠熠光辉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交大人的严谨细致、可敬可爱。

听完胡老师的讲述,党员们也充分发言,交流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交通大学的文化传承和深厚积淀,也愈发清晰地认识到交通大学在不同历史时期所一直肩负的初心与使命,时刻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深刻领会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重要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以党史、校史学习为抓手,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