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部评估中心邀请王闯教授作“问卷开发和信效度检验”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应西部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邀请,澳门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特聘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咨询顾问王闯作了“问卷开发和信效度检验”的专题报告。西部评估中心、教发中心组织学校有关单位和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

王闯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并以自己依据Messick的经典理论开发的测量英语学习自我效能的调查问卷为例,从问卷开发的目的、理论基础、先前测量工具的梳理与比较以及问卷的信效度检验等方面详细说明了问卷开发的过程及其信效度检验方法。

王闯教授的报告科学严谨,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师生围绕调查问卷信效度检验的具体问题踊跃提问,王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