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类”基层教学组织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带队前往医学部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类”基层教学组织调研,座谈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建议,共同探索有药学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类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模式。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王渊、教发中心副主任张健、药学院书记张彦民、教学副院长方宇与相关系所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加调研。

50f70db032adc627899fccc1f168196

王渊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药学院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张彦民书记从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总体回顾了学院课程建设及师资培养的经验做法,就学院现有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和教师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了详细介绍。方宇副院长围绕如何结合交大工科优势,增强与工科跨院合作共同开展日常实验教学,解决医、工交叉学科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a2d45589aae82256a0dde88024d35cc

座谈会上,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系主任曾爱国、药物化学系系主任李义平、生药学系系主任王戌梅、药剂学系系主任张继业、天然药物化学系系主任张卉、原药物研究所卢闻等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有效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优化评价体制机制、丰富教师培训、进一步增进跨院系协调、专业课程建设以及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2f38cc4f6ac706ecf9aef4c948b0e8f

教发中心主任徐忠锋在总结发言中建议药学院可以基于信息技术打通学区壁垒,增强与理工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性的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教学与科研一体化的团队建设,促进年青教师的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针对教师们反映的教学与科研考核评价、本科生跨校区开展毕业设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应部门。副主任张健表示除了校内资源,还可以利用好校友资源、企业资源,寻求共同发展路径,教发中心也将广泛听取学院教师的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发挥学科特色、优化评价体制机制、提升教师教学动力、鼓励青年教师做好基础教学、做好学科建设才能真正建设一支不断注入活力的教师教学发展类基层教学组织。教发中心将汇总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结合相关单位实际,深化基层教学组织体制机制研究,做好试点工作,统筹推进教师教学发展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