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研讨午餐会:《药理学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史小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20223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184场教学午餐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心血管系统与疾病教研室副主任史小莲副教授以《药理学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为题进行教学经验分享,15名来自医学部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气氛浓厚。

5a9edc4c38d8377c4f07e0e98540e78

史小莲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药理学系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情况,从混合式教学的定义、理念和模式、教学目的和意义等方面,结合《药理学》混合式教学实例,就混合式教学的三个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结合个人教学感受和经验,与各位参会老师一同思考,并探讨下一步课程改进包括:如何做好翻转课堂设计、如何针对不同课程内容、不同专业精心设计翻转课堂问题、对学生问卷调查反馈的思考等方面。

6c332e1afde3d3baf6fb9f9b7731e3e

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混合式教学、学生反响、互动方式和翻转课堂的选择和课堂设计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混合式教学中的经验教训,讨论热烈。

a5877622f7968136dd42fae6271ad52

主讲人简介

史小莲,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心血管系统与疾病教研室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药理学博士,匹兹堡大学医学部博士后。从事心脑血管疾病基础研究及药物研发,发表SCI论文7篇,获中国药理学会第11届施维雅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承担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药理学》、《临床药理学》、《机能实验学》、PBL等教学;参加PBL教学改革、《药理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系统与疾病整合课程改革,参加药理学线上“金课”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机能实验学线上线下“金课”建设;主持校级教改项目4项,参与校级教改项目16项,发表教学论文7篇;副主编教材一部,担任秘书参编2部,参编教材7部,在编4部,参编著作10部。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