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高校教师如何将AI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研究生院和生命学院在兴庆校区举办主题为“高校教师如何将AI应用于教育教学”的教学工作坊。特邀秋叶集团王牌讲师、AIGC产品研发总监、中国AIGC产业联盟特邀讲师朱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共有48位教师参加学习。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兴主持。

朱超老师分享了AI发展趋势,阐述了AI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教师也需要主动跟进并适应这种变化,利用AI工具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他向教师们介绍和演示了如何掌握3种AI提示词,用AI打造“师生机”三位一体式智能课堂,如何利用AI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朱超老师重点分享了如何使用AI工具完成教学教研等各类材料书写的实战案例。结合工作坊的进行,与会教师在朱超老师引导下体验了如何通过AI更快速地整理教学资料、分析数据、撰写教案设计等实际操作。

本次活动不仅在理念层面深化了教师对于AI赋能教学的认识,也在实践层面为教师提供了具体指导。在教育教学数智化转型背景下,教师应积极学习并应用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做教学改革创新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也能通过AI为自身赋能,提升教学能力和工作效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围绕数智化转型主题,开展教学研讨、工作坊等各类教学活动,赋能教师、赋能教学。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