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开展2023年教学副院长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版培养方案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二级学院教学管理顶层设计,11月23日,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18位本科教学副院长赴同济大学开展教学副院长专题培训。此次专项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带队,这是在10月下旬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对教学副院长的专项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以开阔学院教学管理思路,交流人才培养经验为主线,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精心组织13位相对应学院教学副院长与我校共同座谈。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首先系统介绍了同济大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人才自主培养特色以及教育改革成效。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管理、多校区排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交换工作经验。

徐忠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同作为国家“双一流”A类高校,两校在不同的学科领域都发挥着科技前沿堡垒和人才培育阵地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两校不仅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互相借鉴优秀经验,更希望各个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建立学科、科研、教学等多方面的密切联系,形成跨区域、跨学科的协同发展共同体,共同加强“双一流”高校建设。

调研结束后,教学副院长参观学习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月球与深空探测精密测绘遥感综合实验场及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