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AI赋能教学与竞赛PPT制作与设计”教学工作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AI赋能教学与竞赛PPT制作与设计”教学工作坊。本次活动邀请秋叶PPT团队王牌讲师朱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保证学习效果,工作坊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共80位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兴主持。

在朱超老师的引导下,与会教师收获颇丰,学会了如何搭建一套完整的教学型PPT,掌握了丰富的排版美化技巧,以及如何借助AI工具快速提炼文案内容结构,凝练教学重点。在图表设计环节,朱超老师分享了AI技术在PPT制作中的应用实例,并同老师们进行了实操演练,帮助老师们提升创新设计能力。

本次教学工作坊旨在提升教师运用AI工具高效设计课堂教学与竞赛PPT的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培养创新意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关注教育领域的新动态、新技术,不断开展富有前瞻性和实操性的培训与工作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创新。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他们在PPT制作方面的技能,也让他们对AI在教学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人居学院孙萍萍老师表示,PPT是一种强大的视觉沟通工具,在AI技术的帮助下可以更快更好的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和表达方式的多样化,实现创新技术与教育更好的融合,受益匪浅。法学院王德霞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教学工作坊,对PPT的功能、做法和技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虽然培训时间只有一个下午,但却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会,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她认为需要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学习和持续的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