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优

首页 > 教学培优 > 正文

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召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的通知》,马知恩名师工作室于201612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近日,工作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副院长李继成教授、王绵森教授、彭济根教授、学院院办刘晓瑞主任以及工作室负责人马知恩教授出席会议。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09/12/1ez2npaxce.jpg

会上正式成立了工作室指导组,成员包括马知恩教授、王绵森教授、赵彬教授、李继成教授及彭济根教授。指导组将对工作室所属后备名师进行指导和帮扶。此外,马知恩教授就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截至20179月,工作室已经召开了四次工作会议,确立了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规划。马知恩教授和王绵森教授分别与学院8位后备名师培养人进行了单独谈话,对照学校要求和名师评审指标体系,帮助各位后备名师明确了各自的优势和差距,以及个人未来四年的目标规划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马知恩教授表示,根据学校要求,工作室应对学院的后备名师和其他教师进行“个性化指导”及“共性化培养”,提升后备名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带动学院师资梯队的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

会上,指导组成员分别发言,表示要以实际工作支持工作室各项工作的开展,畅谈了自己对工作室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的认识,对工作室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有益建议并达成了共识。

经指导组讨论,确定了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分工以及五年规划的主要内容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工作室将组织各级后备名师观摩名师示范课和优秀教学录像,开展以帮助设计示范公开课、教学专题讲座为中心的帮扶活动;积极落实以后备名师为主的教学团队建设,推动“名课”“名教材”建设;邀请专家就教学新理念、新课题、新的经验体会做专题报告以及组织后备名师就教学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召开专题讨论会,协助研究教学课题申请、教学论文撰写等。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