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管学院3位教师交流汇报境外培训学习成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2016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连续第二年选派基础类、核心类课程教师赴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教学培训。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相关培训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111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管学院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考察学习的马金玲副教授、田建军副教授和雍岚老师,在主楼E703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燕连福教授主持,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柯大钢教授、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陆卫明教授、院长助理宋希斌副教授等专家领导共同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公管学院、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

三位教师以中西文化对比为主要视角,分析了西安交大与伯克利大学在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异同,并结合各自讲授课程实际,提出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有效措施。三位教师积极认真、准备充分,内容设计合理、课件图文并茂,引起在座同仁的强烈共鸣。

汇报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柯大钢教授总结发言。柯教授被老师们的热情及满满的收获所感染,他指出学校和中心投入了大量经费和精力,支持基础课教师到世界顶尖大学进行实地的交流学习,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开阔视野、深化认识,为教学改革和教学发展贡献力量。老师们倍受鼓舞,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近3小时的交流汇报活动。

1117-24日,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全体参加赴美培训教师分为8个组在各自学院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