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治讲坛”(第六期)“走进MOOC”报告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3-14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

为使广大教师全面深入地了解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开放式网络课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能力,激发参与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举办文治讲坛”——“走进MOOC”报告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间:321日(周五)1430-1630

  点:西安交通大学逸夫外文楼10B-1001报告厅;

报告一:MOOC面面观——孙茂松教授(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内容:回顾国内外MOOC最新发展动态;介绍清华大学推出的中国第一个MOOC平台学堂在线及其使用情况;阐述对MOOC的基本看法,并对应如何积极面对MOOC给出若干建议。

报告二:MOOC核心价值分析与利用——郑庆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

主要内容:从社会、教育和技术的角度分析MOOC的核心价值;阐述MOOC对高等教育和大学课程教学可能产生的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介绍MOOC课程教学设计的模式与核心技术;分享从MOOC中获得的启示,提出如何利用MOOC开展科教结合、改进课程教学内容组织和技术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的建议。

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参加者请点此在线报名

(联系人:左莹莹         电话:82668931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