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治讲坛第二十二期——“回归本分 以站好讲台为天职”报告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时    间:5月26日(周二)15:00-17:00

报 告 人:冯博琴 教授

报告主题:回归本分 以站好讲台为天职

报告内容: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回归课堂”。四个回归之一是教师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其关键是抓好第一课堂质量。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第二部分是细述“以站讲台为天职”的体会。从站讲台彰显师德、站好讲台的前提和关键以及讲课获得好效果、留下口碑等几方面讲述报告人的感悟,并且就当前课堂上热点——怎样在多媒体课堂讲好课与大家分享体会。

主讲人简介:

冯博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冯博琴教授提出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精讲多练、教考分离、机试为主”的教学方法和由他主持的教指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几点意见》,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12部国家规划教材。

冯博琴教授先后获得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2012年全国计算机学会首次杰出教育贡献奖。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ID:835 736 03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5月23日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