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4月2日晚,“西交财会前沿论坛”第5期在管理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共同举办,邀请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主任魏泽龙与师生分享交流“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3月25-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助魏泽龙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美国百森商学院在厦门举行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本次论坛上,魏教授分享了厦门培训的收获,主要从战略、资源、组织三个方面,结合创新创业课程具体设置及自身培训经历,幽默风趣地讲述了美国百森商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此外,魏教授还就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学科建设如何借鉴这些经验、会计与财务教学实践过程如何更好地将创新创业融合进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讲座引起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浓厚兴趣,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全神贯注。报告之后,魏教授还就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将有助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有助于为会计与财务领域注入创新动力,从而促进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美国百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建于1919年,由美国著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商业理论家罗杰·百森(Roger Babson)创立,本科及研究生学生约3380人。不参与全美综合排名,但其创业学(Entrepreneurship)课程连续22年位列U. S. News全美第一,高于哈佛、宾夕法尼亚等顶尖商学院。不同于综合性大学,百森学院的教育目的性非常明确——培养出色的商业人才,尤其是创业人才。学院里的教授们大多有着成功创立、购买或经营企业的背景,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力远高于纸上谈兵。他们希望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下一代人,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在百森学院,强调干中学,一切教学都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魏泽龙,1980年生,管理学博士,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创业与战略系主任。致力于创新、战略与创业的研究。2012-2015任国际著名管理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MS)》(FT45)编委。现为《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编委,《外国经济与管理》编委。讲授《高新技术管理》、《创业管理》、《战略管理》、《工程经济学》等多门课程,3次获得本科评教优异奖。主持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7项。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