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新形势下教师角色的转变”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每周一次的教学研讨活动如期与大家见面。本次研讨会邀请理学院张雯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教师角色的转变”的报告,全校各学院近四十位教师参加,教发中心副主任晏文璟主持研讨会。

张雯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当前的教育模式和学生的特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育的本质不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学生的心灯点亮。她强调,大学不止是一个学知识的地方,更是让学生成长的地方。报告中,张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内涵和教师角色转变的意义,利用教学实例详细介绍了在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建设、雨课堂应用、慕课微课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体会。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张雯教授就雨课堂的使用、如何建设教学团队和“金课”、如何进行课堂互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发中心副主任晏文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说,时代的发展对大学提出了新的需求,希望老师们通过改进教学过程和方法,形成一种新的模式,拓展学习知识的深度、广度和高度,让学生成为更有造诣的人。最后她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张雯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