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基础通识类核心课MOOC课程建设的几个问题"午餐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3 浏览次数:

201511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基础通识类核心课MOOC课程建设的几个问题》午餐研讨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管、文等16个学院以及兄弟院校约4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

研讨会由国家视频公开课、中国大学MOOC课程、美国courseraMOOC课程负责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燕连福教授作主题发言。

燕连福教授负责的《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已有50000多人选课,有十多个学校认证学分,在美国coursera上线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0多人选课,多次被评为最受全球中文学习者欢迎的8门课之一(大陆课程排名第一)。燕连福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课程上线情况,然后就“MOOC改变了什么”、“如何建设好一个MOOC课程”以及“MOOC与第一课堂的对接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MOOC课程的发展,对我校是一严重挑战,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机遇,特别是对大面积课程来讲,如克思主义学院的四门思想政治课,一定要解放思想,努力建设成高水平的MOOC课。

会议由教发中心专家组柯大钢教授主持,教法中心专家组朱继洲、胡奈赛和王汝文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参与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