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理解是沟通的桥梁”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3日,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理解是沟通的桥梁”研讨会在中一楼2124培训教室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我校2016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电信学院副教授乔亚男与大家分享教学实践中的体会,共同探讨教师该如何把职业方向从“努力做一名好老师”向“努力做一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转变。西安交大近30位一线教师报名参加。

 

乔老师从小虎队和TFBOYS歌词的区别讲到现在的学生与之前学生心态的不同,现在的学生所面对的社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更富裕,思考问题更加实际,对心灵鸡汤式的教育也充满着质疑与不屑。面对学生的变化,老师也应从“努力做一名好老师”向“努力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转变,理解学生和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尽可能从第三方的角度看待问题,要充分认清大学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的区别,大学教育的是即将走向社会的“准成年人”,要以平等、平和的心态教育学生。教师需要了解学生真正的需求,针对学神、学霸、学弱、学渣、学痞、学残等不同学生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跟上时代的脚步,关心学生爱好,与学生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才能成为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