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下半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富有创意的课件设计,引人入胜的教学语言,精湛娴熟的教学技巧。1220日下午,参加西安交大2017年下半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本次竞赛共产生一等奖6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4人,医学部获优秀组织奖。

初赛历时3个月,59位评委通过随堂听课,对109位选手日常课堂教学的考评。44位教师脱颖而出,其中排名前20位的选手入围复赛,为更高名次发起挑战。

IMG_8373.JPGIMG_8359.JPG

IMG_8150.JPGIMG_8268.JPG

以讲好一门课为理念,复赛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全面考察选手的教学基本功。每位选手均需准备两个教学节段的讲授内容,在比赛开始时当场抽取具体节段,分数实时公布,增大了比赛难度和激烈程度。同时严格执行保密措施,全程不透漏选手信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IMG_8345.JPG

IMG_8121.JPG

认真履行评委职责,公正评判选手表现,由教学名师、教学督导等组成的评委团,尤其是西迁老教授马知恩评委,虽已82岁高龄,从中午一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七点多,他们胸怀大局忘我工作的态度、无私奉献精勤育人的敬业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选手,实为青年教师的楷模。

我校教师授课竞赛自1991年首次举办,近三十年来已成为教师教学能力展示的重要平台,涌现了一批批教学优秀的教师,激发了教师精勤育人的教学热情,增强了教师的教学荣誉感。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