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交通大学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西交教发〔20186号)文件要求,学校将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全校共有32名教师参加。现将大赛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比赛阶段    

(一)第一阶段:97-915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推荐材料(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录像等)进行综合评审。  

(二)第二阶段:916-30  

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从教师参赛选题中随机抽取一节课,参赛教师先说课,再现场教学,最后回答专家提问。课堂教学展示内容应与参赛材料课程章节一致。  

1. 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和实施过程以及效果。时间5分钟。  

2. 现场教学。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术科组参赛教师现场教学仅展示理论教学)。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学用具。为了保证师生互动效果,授课教师须自带学生810名。时间15分钟。  

3. 回答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时间5分钟。  

二、评比办法    

专家根据指标体系要求进行打分,评分指标体系见附件2。总得分由各阶段得分加权累计,各阶段权重如下。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各阶段权重表    

比赛阶段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总权重      

比赛内容      

教学设计      

课程录像      

课堂教学展示      

权重      

15%      

30%      

55%      

100%      

三、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一)第一阶段:请参赛教师96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教学设计方案:同一课程不同参赛选题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2个,每个授课时长为50分钟,以PDF格式上交,格式规范见附件1  

2.随堂课程教学录像:与教学设计方案对应的2堂随堂课程教学录像,每堂课时长50分钟,存储格式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格式规范见附件1  

以上材料均只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4916178@qq.com  

(二)第二阶段: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左莹莹;电话:82668931  

     

   

附件  

1:西安交通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及课程录像规范  

2:西安交通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大赛各阶段评分标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73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