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老师 您辛苦了!5】 我院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级示范教师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名师报告、教学视频观摩和试讲点评三部分。期间,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徐忠峰、王汝文、朱继洲、胡奈赛、鲍崇高等6名专家共作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做好课程教学设计的探讨”、“怎样改进与用好PPT教学课件”、“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重视与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如何进行教学过程中的课程考核与评价”等7场报告。结合各类报告,青年教师观摩了3个教学视频,并由马知恩教授和我院祝战斌教授做了点评。试讲点评环节,47名参训青年教师分为5个小组逐人进行了试讲,并由西安交通大学和我院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分别予以了点评,随后开展了小组讨论。

通过5天的培训,青年教师感触良多。正如青年教师代表所言:“名师专家们五六十年的教学经验启迪着我们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他们一丝不苟、爱岗敬业、严谨治教治学的态度以及所表现出的‘精、气、神’,为我们树立了强大的精神榜样,引导着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

本次培训突显出三个特点:一是名师专家经验丰富,引领示范效应明显;二是方式方法科学合理,教与学深度融合;三是内容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涵盖教学活动主要环节。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助于青年教师良好师德和优良教风的形成。

开班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作“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专题报告

参训教师与点评专家亲切交流

颁发结业证书

文章来自:http://www.ylvtc.com/info/1034/1221.htm#userconsent#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029-82668931   传真:029-82668931   E-mail:jf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东二东-136